• 欢迎进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采购网!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 当前位置:政府购买服务 >> 服务采购品目

    服务采购品目

    服务采购之科学研究和试验开发

     

    编码

    品目名称

    说明

    C01

    科学研究和试验开发

    指为揭示客观事物的本质和运动规律而进行的理论研究和试验开发服务。

    C0101

    社会科学研究和试验开发

     

    C010101

    社会学的研究和试验开发服务

    包括:——社会组织研究服务;——社会结构研究服务;——社会功能研究服务;——社会变迁研究服务;——其他社会学研究服务。

    C010102

    心理学的研究和试验开发服务

    包括:——动物心理学研究服务;——人类心理学研究服务;——其他心理学研究服务。

    C010103

    经济学的研究和试验开发服务

    包括:——宏观经济学研究服务;——中观经济学研究服务;——微观经济学研究服务;——其他经济学研究服务。

    C010104

    法律的研究和试验开发服务

    包括:——民商法研究服务;——刑法研究服务;——经济法研究服务;——诉讼法研究服务;——其他法律研究服务。

    C010105

    语言学和语言的研究和试验开发服务

    包括:——语言结构研究服务;——历史语言学研究服务;——民族语言学研究服务;——其他语言学和语言研究服务。

    C010199

    其他社会科学和人类学的研究和试验开发服务

    包括哲学、宗教学、军事学、民族学等研究服务。

    C0102

    自然科学研究和试验开发

     

    C010201

    数学的研究和试验开发服务

    包括:——基础数学研究服务;——应用数学研究服务;——其他数学研究服务。

    C010202

    物理学的研究和试验开发服务

    包括:——力学研究服务;——热学研究服务;——声学研究服务;——光学研究服务;——电磁学研究服务;——凝聚态物理学研究服务;——固体物理学研究服务;——等离子体物理学研究服务;——分子物理学研究服务;——原子物理学研究服务;——原子核物理学研究服务;——粒子物理学研究服务;——其他物理学研究服务。

    C010203

    化学的研究和试验开发服务

    包括:——物理化学研究服务;——分析化学研究服务;——有机化学研究服务;——无机化学研究服务;——其他化学研究服务。

    C010299

    其他自然科学研究和试验开发服务

    包括天文、生物学、地球科学等研究服务。

    C0103

    工程学的研究和试验开发

    包括:——工程和技术基础科学研究服务;——测绘科学技术研究服务;——材料科学研究服务;——冶金工程技术研究服务;——机械工程研究服务;——化学工程研究服务;——纺织科学技术研究服务;——食品科学技术研究服务;——矿山工程技术研究服务;——动力与电力工程研究服务;——能源科学技术研究服务;——核科学技术研究服务;——电子、通信与自动控制技术研究服务;——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服务;——航空、航天科学技术研究服务;——土木建筑工程研究服务;——水利工程研究服务;——交通运输工程研究服务;——环境科学技术研究服务;——安全科学技术研究服务;——其他工程和技术的研究与试验开发服务。

    C010301

    工程和技术基础科学研究服务

    包括:——工程数学研究服务;——工程控制论研究服务;——工程力学研究服务;——工程物理学研究服务;——工程地质学研究服务;——工程水文学研究服务;——工程仿生学研究服务;——工程心理学研究服务等。

    C010302

    测绘科学技术研究服务

    包括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研究服务、摄影测量与遥感研究服务、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研究服务等。

    C010303

    材料科学研究服务

    指从电子到巨型物体各个尺寸层次上材料行为的科学研究服务。

    C010304

    冶金工程技术研究服务

    指从矿石等资源中提取金属及其化合物、并制成具有良好加工和使用性能材料的工程技术研究服务,包括:——冶金物理化学研究服务;——钢铁和有色金属冶金工程技术研究服务等。

    C010305

    机械工程研究服务

    包括:——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研究服务;——机械电子工程研究服务;——机械设计及理论研究服务;——车辆工程研究服务;——仿生技术研究服务等。

    C010306

    化学工程研究服务

    包括化学工程基础研究服务、化工测量技术与仪器仪表研究服务、化工传递过程研究服务、分离工程研究服务、化学反应工程研究服务、系统工程研究服务、化工机械与设备研究服务、无机化学工程研究服务、有机化学工程研究服务、电化学工程研究服务、高聚物工程研究服务、煤化学工程研究服务、石油化学工程研究服务、精细化学工程研究服务、造纸技术研究服务、毛皮与制革工程研究服务、制药工程研究服务、生物化学工程研究服务、化学工程其他研究服务。

    C010307

    纺织科学技术研究服务

    包括化学纤维、天然纤维改性、棉纺织、毛纺织、麻纺织、丝绸、针织、非织造布等科学技术研究服务。

    C010308

    食品科学技术研究服务

    包括食品化学、食品工程、食品微生物学等技术研究服务。

    C010309

    矿山工程技术研究服务

    包括矿山地质学、矿山综合利用工程、矿山安全、矿山测量、采矿环境工程、矿山电气工程、矿山设计、选矿工程、矿山地面工程、油气田井开发工程、钻井工程、井巷工程、采矿工程等技术研究服务。

    C010310

    动力与电力工程研究服务

    包括工程热物理、热工学、动力机械工程、电气工程等研究服务。

    C010311

    能源科学技术研究服务

    包括矿物质能源、核物理能源、大气环流能源、地理性能源科学技术研究服务。

    C010312

    核科学技术研究服务

    包括核能科学与工程、核燃料循环、核技术及应用、辐射防护等科学技术研究服务。

    C010313

    电子、通信与自动控制技术研究服务

    包括电子技术,光电子学与激光技术,半导体技术,信息处理技术,通信技术,广播与电视工程技术,雷达工程,自动控制技术,电子、通信与自动控制其他技术等研究服务。

    C010314

    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服务

    包括计算机硬件、软件科学技术研究服务。

    C010315

    航空、航天科学技术研究服务

    包括空气动力学、大气层飞行动力学、航天动力学、飞行器结构力学、推进原理、自动控制理论、航空电子学、空间电子学等技术研究服务。

    C010316

    土木建筑工程研究服务

    包括房屋工程研究服务、地下工程研究服务等。

    C010317

    水利工程研究服务

    包括:——水利枢纽工程研究服务;——堤坝工程研究服务;——城市防洪工程研究服务;——疏浚工程研究服务;——滞蓄洪区工程研究服务;——橡胶坝拦河工程研究服务;——山洪防御工程研究服务;——水库工程研究服务;——引水河渠工程研究服务;——灌溉排水工程研究服务;——雨水利用工程研究服务;——再生水利用工程研究服务;——其他水利工程研究服务等。

    C010318

    交通运输工程研究服务

    包括:——道路工程研究和试验开发;——桥梁工程研究和试验开发;——隧道工程研究和试验开发;——交通工程研究和实验开发(包括机电工程、安全设施)  ;——道路运输研究和试验开发;——港口工程研究和试验开发;——内河枢纽与航道工程研究和实验开发;——水上运输与安全研究和试验开发;——环境保护研究和试验开发(包括公路环境保护和水运环境保护);——交通运输信息化研究和试验开发;——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研究和试验开发;——载运工具研究和试验开发(包括车辆工程和船舶工程);——工程机械研究和试验开发等。

    C010319

    环境科学技术研究服务

    包括水环境、大气环境、土壤环境等技术研究服务。

    C010320

    安全科学技术研究服务

    指人类生产、生活、生存过程中,避免和控制人为技术、自然因素或人为-自然因素所带来的危险、危害、意外事故和灾害的科学技术研究服务。

    C010399

    其他工程和技术的研究与试验开发服务

     

    C0104

    农业科学研究和试验开发服务

    包括:——农学研究服务;——林学研究服务;——畜牧、兽医研究服务;——水产学研究服务;——其他农业科学研究与试验发展服务。

    C010401

    农学研究服务

    包括作物生长发育规律及其与外界环境条件的关系、病虫害防治、土壤与营养、种植制度、遗传育种等方面的研究服务。

    C010402 

    林学研究服务

    指森林的形成、发展、管理以及资源再生和保护利用的理论与技术等方面的科学研究服务。

    C010403 

    畜牧、兽医研究服务

    指动物遗传资源与育种、动物生物技术与繁殖、动物营养与饲料、草业科学和动物医学等方面的研究服务,不包括水产动物。

    C010404 

    水产学研究服务

    又称渔业学研究服务,包括水产动植物种质资源、遗传改良、海淡水养殖增殖、病害防治、保鲜、环境生态等理论与技术研究服务。

    C010499 

    其他农业科学研究与试验发展服务

     

    C0105

    医学的研究和试验开发服务

    包括:——基础医学研究服务;——临床医学研究服务;——预防医学与卫生学研究服务;——军事医学与特种医学研究服务;——药学研究服务;——中医学与中药学研究服务;——其他医学研究与试验发展服务。

    C010501

    基础医学研究服务

    指关于人的生命和疾病现象的本质及其规律的研究服务。

    C010502 

    临床医学研究服务

    指关于疾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的各专业学科的研究服务。

    C010503 

    预防医学与卫生学研究服务

    预防医学研究服务指社会人群中疾病和健康现象的发生和发展规律,改善劳动和生活卫生条件,延长人类寿命的科学和技术研究服务;卫生学研究服务指人类生活和劳动所处的内外环境对健康的影响、改善卫生条件、增进健康的研究服务。

    C010504

    军事医学与特种医学研究服务

    军事医学研究服务包括野战外科学、军队流行病学、军事环境医学、军队卫生学、军事人机工效学、核武器医学防护学、化学武器医学防护学、生物武器医学防护学、激光与微波医学防护学、军事医学其他科学研究服务;特种医学研究服务包括航空航天医学、潜水医学、航海医学、法医学、特种医学其他研究服务。

    C010505 

    药学研究服务

    指有关药(中药除外)来源、采制、性能、功效、临床应用等方面的研究服务。

    C010506 

    中医学与中药学研究服务

    中医学研究服务指关于人体生理、病理以及疾病的诊断和防治等研究服务;中药学研究服务指中药来源、采制、性能、功效、临床应用等研究服务。

    C010599 

    其他医学研究与试验发展服务

     

    C0199

    其他研究和试验开发服务

     

     

    在线客服时间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技术支持电话

    0951-5069347
    0951-5069346


    QQ服务群

    采购人:498912314

    代理机构:499679365

    供应商:588706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