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进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采购网!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 当前位置:政府购买服务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十部委:各地年底前要制定政府购买

    医疗卫生服务办法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 

      从财政部网站获悉,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医保局、中国银保监会等10部委日前联合下发了《关于促进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 社会办医疗机构是我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满足不同人群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并为全社会提供更多医疗服务供给的重要力量。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非禁即入”、审批应减尽减和清理妨碍公平竞争各种规定做法的落实,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促进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经国务院同意,特提出“加大政府支持社会办医力度”、“推进‘放管服’,简化准入审批服务”、“公立医疗机构与社会办医分工合作”、“优化运营管理服务”、“完善医疗保险支持政策”、“完善综合监管体系”等六项意见。

      在“加大政府支持社会办医力度”方面,《意见》提出,推广政府购买服务。创新政府提供公共卫生服务方式,进一步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各地要于2019年底前制定政府购买医疗卫生服务实施办法,明确购买服务的主体、内容、方式、程序和监督管理等细则。按照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支持向社会办基层医疗机构购买服务,为社区居民提供家庭医生签约和有关公共卫生服务,通过开展养老照护、家庭病床、上门诊疗等服务方便居民。

      在“完善医疗保险支持政策”方面,《意见》则提出,鼓励医保定点社会办医在省级药品集中采购平台带量采购药品,自主议价,医保部门按不高于集中采购平台价格制定支付标准进行支付。

      《意见》最后提出,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发展社会办医摆在重要位置,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及时制定或完善配套措施,细化工作举措,确保政策全面兑现。鼓励各地加大社会办医政策改革探索,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地方实践经验典型案例。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要对各地负责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和跟踪分析,确保各项政策措施取得实效。

     

    在线客服时间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技术支持电话

    0951-5069347
    0951-5069346


    QQ服务群

    采购人:498912314

    代理机构:499679365

    供应商:588706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