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进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采购网!今天是2024年04月18日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银川市财政局积极宣传落实政府采购支持

    中小微企业发展政策

     

    1216日,按照自治区财政厅统一安排,银川市财政局联合金凤区财政局在银川市民大厅组织开展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微企业发展政策宣传活动,现场向来往办事的市民群众发放宣传页3000份,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同时,经市审批局协调,在市民大厅固定宣传栏放置宣传页,方便以后办理事项的市民群众及时知晓掌握政策内容;结合公共资源交易开评标活动,向当日在公共资源交易大厅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的供应商、代理机构等宣传政策,指导代理机构在代理政府采购活动时积极贯彻落实政策要求,为政府采购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自治区财政厅关同志全程参加了活动。

    按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政策要求,银川市财政局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财政厅等多部门《关于落实政府采购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有关措施的通知》精神,会同市本级多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贯彻落实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有关措施的通知》,在价格评审优惠、预留采购份额、鼓励优先采购、减轻企业参与负担等方面提出优惠政策,进一步做好政府采购政策支持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工作,助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同时,在免费提供采购文件、资格条件实行承诺信用制、免收投标保证金、降低履约保证金比例、提前公开采购意向、提供政策采购信用融资等方面全面落实政府采购支持中小微企业优惠政策,“拿出十分措施、落实十分要求、促进十分惠企、达到十分满意”,用“真金白银”的优惠政策,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截止三季度末,市本级采购总额11.59亿元,中型、小微企业采购金额7.84亿元,占比达到67.64%。目前,已有四家金融机构累计完成“政采贷”业务19笔,合同总额4473.61万元,线上融资总额3675.65万元。一系列优惠政策的实施,为中小微企业参与政策采购活动提供了实惠、降低了成本、增强了发展动能,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

    下一步,银川市财政局将充分发挥财政政策导向和财政资金杠杆作用,进一步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政府采购市场体系,积极营造法治化、市场化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和公开、公平、公正的政府采购运行环境,充分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银川市财政局)

    在线客服时间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技术支持电话

    0951-5069347
    0951-5069346


    QQ服务群

    采购人:498912314

    代理机构:499679365

    供应商:588706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