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进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采购网!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我市依托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运用“互联网+政府采购+金融服务”手段,创新应用电子担保保函替代传统投标保证金方式,为企业降成本、减负担、提效率,实现全市政府采购投标从现金担保到线上电子保函担保的重大转变。截至目前,我市电子保函服务平台已成功为企业开具电子保单18笔,担保金额75.6万元。

    据悉,电子担保保函相比传统的投标保证金具有手续简、价格优、出函快、免担保的特点,实现办理保函“零跑腿”;通过全流程电子化监控、数据加密、电子留痕等方式,从数据源头杜绝信息泄露,借助技术手段,及时发现和查处围标串标行为,有利于净化政府采购环境;更好地解决保证金替代过程中纸质保函真伪难辨的问题,加速保证金从现金向保函转变的进程,提高保证金电子化替代率;有效精简保证金收退工作程序;缓解企业参加政府采购活动递交投标保证金造成的资金占用压力,对促进小微企业成长、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起到有力支撑,提升了投标企业参与全市政府采购活动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电子保函业务的推出,标志着我市政府采购向电子化、智能化、高效化运作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推进电子保函业务,并积极研究引入市场竞争机制,与更多进驻“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平台”的金融机构合作,为企业办理电子保函提供更多选择,进一步优化全市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石嘴山市财政局)

     

    在线客服时间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技术支持电话

    0951-5069347
    0951-5069346


    QQ服务群

    采购人:498912314

    代理机构:499679365

    供应商:588706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