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进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采购网!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固原市降低政府采购市场准入门槛、切实落实政府采购政策、降低参与政府采购活动成本、缓解中小企业资金压力,优化政府采购环境,持续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一、降低政府采购市场准入门槛。坚持承诺信用、保函替代、及时退还保证金,有效降低准入门槛。一是全面推行“承诺信用制”。推行中小微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投标基本资格审查、审核“承诺信用制”,企业不再提供财务状况报告、重大违法记录、税收和职工社保缴纳等资格证明材料,中小企业只需作出相关资格承诺,符合要求即可参与政府采购。二是建立保函缴纳投标保证金机制。推行以保险、保函等替代现金缴纳投标保证。投标人可以在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保函服务系统”在线申请保函和缴纳费用,办理手续更简、周期更短,进一步减轻企业现金压力。三是推行及时退还投标保证金机制。采购人或其委托的代理机构在交易平台发布中标候选人公示或采购合同后1个工作日内,交易平台自动发起向该标段其他参与投标人或中标人退还投标保证金的指令进行退还,投标保证金退还压减4个工作日。

    二、切实落实政府采购政策。加强计划统筹,提高预留份额、价格扣除比例,小微企业中标率一是加强中小企业预留份额统筹。严格政府采购计划编制,督促指导采购单位制定面向中小企业采购的具体方案适宜中小企业提供的政府采购项目,200万元以下的货物和服务采购项目、400万元以下的工程采购项目全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超过200万元的货物和服务采购项目、超过400万元的工程采购项目,将面向中小企业的预留份额提高到40%以上,小微企业预留的比例不低于60%;非预留项目给予小微企业评审优惠,增加中小企业合同规模。二是提高政府采购价格扣除比例。对非专门面向中小企业的采购项目,小微型企业依法提供《中小企业声明函》参与政府采购,对小微型企业产品价格扣除比例提高至10%—20%扣除后价格参与评审,提高小微企业中标率,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三是推行“政采贷”融资贷款。中标企业凭中标成交通知书政府采购合同等,依托自身信用、采购人信誉银行申请贷款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融资便利度,缓解中小企业资金压力

    三、降低参与政府采购成本。免费提供采购文件,健全网络化服务机制,让企业少跑路、数据多跑腿,有效降低中小企业竞标投标成本。一是免费提供采购文件。在“宁夏政府采购网”及“宁夏公共资源交易网”公开发布政府采购项目招标电子文件、免费下载公开采购意向,方便企业掌握采购意向、有效准备投标,提高竞标活跃度。二是推行网络化服务。推行采购全流程网络化服务、电子化管理,健全固原市政府采购公共服务平台,优化网上超市、政府采购计划审批、合同备案流程,方便中小企业参与政府采购;优化固原市“不见面”交易系统,推行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不见面”交易,有效降低交易成本,提高政府采购效率。依托“政府采购线上质疑投诉系统”,实现质疑投诉、受理处理、档案管理等全过程各环节网络化电子化,增强政府采购透明度。(固原市财政局)

    在线客服时间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技术支持电话

    0951-5069347
    0951-5069346


    QQ服务群

    采购人:498912314

    代理机构:499679365

    供应商:588706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