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进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采购网!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红寺堡区财政局出实招持续推进政采“放管服”

    2021年以来,红寺堡区财政局从优化营商环境、规范采购秩序、改善服务方式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切实打通堵点、消除痛点、解决难点,最大限度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一是从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做起,最大限度地简政“放”权。积极学习并转发<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1年版>的通知》宁夏回族自治区财政厅关于自治区本级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及执行有关事项的通知》等相关文件,从提高政府采购限额标准、清理政府采购领域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两方面入手,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二是从监督与评价出手,通过建立台账,“表格化”开展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及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评价工作,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处理处罚,并在指定网址上进行公示,成效明显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按照程序责令被检查的代理机构整改,并以监督检查为抓手,促进政府采购代理机构业务水平和工作质量的进一步提升为供应商公平参与政府采购活动奠定了基础。

    三是从规范政府采购秩序着手,要求“管”在实处。通过电子政务转发《宁夏回族自治区财政厅关于推进全区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要求2022年1月1日起,各预算单位全面实施采购意向公开,未公开意向的政府采购项目,原则上不得进行政府采购实施计划备案。

    四是从推进政府采购电子化进程着手,依托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采购网电子化质疑投诉系统,开展政府采购电子化质疑的提出和答复、投诉的提起和处理,对于受理投诉案件及时查办案件,对政府采购活动中的投诉举报依法调查处理,实现全流程电子化办公的方式切实保护政府采购活动主体的合法权益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提升电子化办事水平,优化营商环境

    五是从提升政府采购服务质量入手,提供周到“服”务。线下交易转线上,以“数据线上跑”代替“人员线下跑”,全推行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减轻企业负担,进一步提升市场各方交易主体满意度和获得感。

    在线客服时间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技术支持电话

    0951-5069347
    0951-5069346


    QQ服务群

    采购人:498912314

    代理机构:499679365

    供应商:588706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