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进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采购网!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红寺堡区财政局进一步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

         为进一步规范采购人在政府采购活动中的行为,加强政府采购监督管理,规范政府采购活动,明晰权责归属,提升政府采购工作质量和效率,提高采购资金使用效益,构建规范透明、公平竞争、严格问责的政府采购工作机制。红寺堡区财政局持续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在落实“放管服”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为规范内部控制、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一是健全预算单位内部采购规章制度。红寺堡区财政局围绕“编制采购预算计划、确定采购需求、落实政府采购政策导向、组织或协助组织采购活动、履约验收支付、答复询问质疑、配合投诉处理及监督检查”等方面,明确岗位责任职责和权限,在编制政府采购预算和实施计划、确定采购需求和组织采购活动等重点环节加强内部控制管理,自觉当好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的领导者、推动者、执行者,把党和国家有关政府采购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对政府采购的监督管理。牢牢抓住“牛鼻子”,全面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 。加强对采购人的学习督导,明确岗位职责和分工,提高依法采购和责任担当意识,确保采购人主动学法、自觉守法。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在监管中体现服务,在服务中强化监管。

    三是健全投诉处理机制加强专业监管队伍建设,推进和完善执法标准化建设,通过发布“政府采购指导性案例”,引导采购人、代理机构和供应商依法合规开展各类采购活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律师事务所专职法律人员坐班协助处理投诉。从案件受理、调查取证、召开质证会,到起草处理决定书、案件归档等工作环节,法律人员全程介入,充分发挥法律专长审核把关,确保投诉处理程序依法依规。

    在线客服时间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30


    技术支持电话

    0951-5069347
    0951-5069346


    QQ服务群

    采购人:498912314

    代理机构:499679365

    供应商:588706602